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炸鸡油4天更换一次? 肯德基回应避谈换油频率

2011年08月09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炸鸡油4天更换一次?肯德基回应避谈换油频率
图/东方IC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用豆浆粉冲调“醇豆浆”的负面影响仍未消散,昨天,肯德基又被爆用于炸鸡的油4天才彻底更换一次。对此,昨天肯德基在给羊城晚报记者的声明中,并没正面回应换油的时间频率,仅表示“每天都会过滤清除烹饪油中的食品残渣,减少残渣对烹饪油品质的影响”。

  据《证券日报》报道,数名曾在肯德基工作过的人士爆料,在肯德基的后厨里,用于炸鸡的油4天才彻底更换一次,其间每晚把油渣滤掉后第二天继续用。鸡在水里简单过一遍还滴着血水就直接裹面了,用于洗鸡的水都浑浊了也无人更换。高峰时,按照规定应该炸7分钟的鸡翅不到4分钟就被捞出来……

  对此,肯德基在给羊城晚报记者发来的声明中坚称报道不实,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一切相关询问和调查”。但声明并没正面回应换油的时间频率,仅表示:“中国大陆3200多家肯德基餐厅严格按照该流程和规定运作管理,每天都会过滤清除烹饪油中的食品残渣,减少残渣对烹饪油品质的影响;同时采用专用试纸监控烹饪油的化学成分变化,一旦接近指标要求限度,就会立刻废弃,以确保烹饪油完全符合国家《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

  另外,“所有进入到肯德基餐厅的鸡肉原料都已经是完全清洁、处理好的待加工状态。餐厅的制作流程是:解冻、沥水、腌制、冷藏、裹粉、烹饪,根本不存在清洗鸡肉这道程序;肯德基所有产品都有严格的烹制流程和操作要求,包括对烹制时间的规定。烹饪设备都装有温度和时间自动控制面板,烹饪时间一到就会自动提醒。”

  许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