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生活频道

送一本旧杂志回一幅剪贴画 网友支招分享老杂志

2011年08月12日 07: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中的旧杂志,多是铜版纸,收废品的都不要,又厚又重又占地方,邻居们你们怎么处理呢?”网友“河马在疯狂地磨牙”在华侨路茶坊上发出了此求助帖。有网友回应说“我家的旧报纸杂志全交给阿姨处理掉,阿姨拿处理的钱给我家买点生姜、葱蒜等调味品。”还有人表示,把杂志摞起来当桌子或者凳子用。每隔半年多整理下,过时的全都忍痛卖掉。但是对于这些方式,大家显然不是完全赞同。因此,新的处理方式在论坛的议论中产生了。

  网友支招分享老杂志 送我一本旧杂志,回赠一幅剪贴画

  的确,喜欢看杂志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走到报摊迈不动步,买来看后随手丢进储物柜,本以为某天会再有需要,岂料日积月累,家中杂志成堆,扔掉舍不得,卖了又不忍心。于是处于两难状态中。

  旧杂志应该怎么处理呢?俗话说,没有垃圾,垃圾只是放错了位置的财富。大家在帖子中交流喜欢的杂志类型。网友“hic”列举出自己喜欢的类型:“家装、园艺、文学、摄影、旅行类杂志,求共享。”得知此消息,发帖人挑了一册小书送给他,放到了二期南门门卫那里,标识有“送给H先生。”发帖人很友好地提供了交接的方式:“如您在南京,可过去拿,也可致电物业,请他们送到您府上,我已和他们讲好。”

  网友兰若同样求分享,她表示:“版里求分享的邻居占了不少,如果内容合适,就给偶吧,可以给员工看看提升提升文化。”大家也纷纷表示,内容浅显易懂的尽管丢过来。

  而发帖人“河马在疯狂地磨牙”也一一满足大家求分享的心情。“书未到手,已闻墨香”是业主们的感激之情。得知有的业主喜欢林语堂先生,他就把林语堂的书割爱给他们。网友wingaea收到书之后用“如获至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说:“捧在手中,翻看一夜又一夜,因为喜欢,也因为要反复读才懂,细细读才有趣。”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原生态剪贴画回赠热心赠书人

  在回帖中,网友“lisa2004”说起了一个可以变废为宝的郑老师(网名“轻金属”)。经记者采访,发现她名叫郑荣,是金陵中等职业学院的美术老师,擅长纸塑。发帖人“河马”将杂志整理好,放到二期南门,由郑姐去挑选,另外,还附赠一册小书。“请不要嫌弃,笑纳为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