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巴马伯南克共商经济对策

2011年08月12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白宫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进行了会谈,共同商谈了当前美国和全球经济形势。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称,双方商谈了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就业市场状况和减少政府赤字等议题,另外对欧洲经济形势也进行了讨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这是奥巴马与伯南克今年的第三次会谈。此次参与会谈的还有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等经济官员。

  美国政府当前面临多重经济挑战: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失业率高企、减少政府赤字压力增大、纽约股市大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全美失业率仍高达9.1%。

  美联储9日发布声明,下调对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声明称,今年迄今的经济增速要远慢于美联储此前的预期。劳动市场近来出现了恶化状况,居民消费意愿疲软,房地产业依旧疲弱。为刺激经济,美联储还宣布把0-0.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