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默多克圈定接班人人选:新闻集团首席运营官

2011年08月12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集团首席运营官、董事会副主席切斯·凯西

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新闻国际”CEO詹姆斯·默多克

  备受“窃听丑闻”困扰的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鲁伯特·默多克10日公开表示,其小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在短期内并非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的最佳接任人选。

  默多克自称拯救危局

  媒体称,默多克等新闻集团的高层和华尔街的分析师们,10日召开了公司财务问题的一次电话会议。在此次会议上,默多克罕见地提到有关新闻集团将来掌门人的问题。

  他首次公开承认,目前担任该集团旗下“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小儿子詹姆斯,至少在短期内并不是新闻集团接班人的最佳人选。默多克强调称,他认可新闻集团首席运营官、董事会副主席切斯·凯西。他说:“凯西是我的伙伴。如果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确信他会立刻获得(这一职务)。”

  默多克表示,新闻集团的董事会希望其继续留在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

  默多克指出,《世界新闻报》出事后,是他亲自做出了一系列的安排,才让局势恢复正常。

  丑闻令詹姆斯被动

  观察人士指出,默多克做出此番罕见表态的背景是,其旗下报纸《世界新闻报》制造窃听丑闻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丑闻已影响到他之前计划让詹姆斯接班的安排,因为直到上个月丑闻还没被媒体揭露之前,詹姆斯接班的态势几乎呈“板上钉钉”之势。

  窃听丑闻出现后,詹姆斯面临着外界的强大压力,因为新闻集团在英国业务的最终负责人就是詹姆斯。《世界新闻报》已被停刊,该报的前12名高层和员工被捕。

  除了花边小报之外,新闻集团的业务还包括《华尔街日报》和福克斯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媒体分析师们一直在研究,一旦默多克退休后,究竟谁能接替他的位置。据他们预测,接班人不外乎默多克的儿女和默多克家族之外的新闻集团高层。但也有媒体称,不能忽视默多克现任妻子邓文迪的潜在优势。(张乐)

  ■ 动向

  默多克女儿暂不进董事会

  “窃听丑闻”被曝光后,默多克的女儿伊丽莎白一度被视作其接班人的热门人选。由于今年年初,新闻集团收购了伊丽莎白的电视制作公司shine集团,所以外界认为此举是默多克希望伊丽莎白进入董事会的一个征兆。

  不过,伊丽莎白日前表示,她已同新闻集团的一些董事们做过交流,认为对她来说目前进入董事会是不合适的。

  媒体称,伊丽莎白的表态说明“窃听丑闻”已打乱了默多克安排家人接班的计划。(张乐)

  默多克借电影业务“捞金”

  8月10日股市收盘后,新闻集团公布了第四个财政季度的利润情况。

  媒体称,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的利润从一年前的9.02亿美元,增加到9.82亿美元。不过,集团净利下降了21%,为6.83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而一年前,该公司同比利润是8.75亿美元,每股收益33美分。

  然而得益于广告收入、福克斯电视台以及其他媒体收费的增加,该集团营业收入为8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有线电视网的运营收入增加了12%,美国国内渠道的广告收入增加了23%,国际有线电视频道的会员费增加了30%。福克斯电视台广告业务增加了7%。

  得益于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以及《纳尼亚传奇》等娱乐项目不错的收益,该集团电影业务利润增加了53%。默多克表示,如果该公司股票持续被低估的话,公司考虑扩大其回购股票的计划。

  (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