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54列动车组将召回 系我国首次召回动车

2011年08月12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54列动车组将召回系我国首次召回动车
    京昨停售 高铁客票 昨天,旅客在售票大厅排队购买车票。因调整列车运行图,昨天本市暂停发售8月15日经京沪、沪宁、沪杭高铁、京津城际所有动车组车票,今天将恢复,并按5天预售期发售。据了解,昨天上海也因列车运行图调整而暂停发售8月15日经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所有动车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国务院决定“高铁降速”后,关于铁路安全运营的一系列动作全面展开:铁道部着手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多条高铁线路动车即将放慢脚步;为配合铁路调图,昨天京沪两地高铁售票暂时停止;动车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中国北车公司也同日宣布召回54列动车;同时,“7·23”动车追尾事故调查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原因牵引丢失故障频发

  本报讯 昨天,中国铁路车辆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中国北车公司宣布,经铁道部同意,主动召回其在京沪高铁运营的54列CRH380BL型动车组,以对故障原因系统分析,确保安全运营。这也是我国首次对动车进行召回。

  中国北车方面表示:“因为是逐步召回,且召回后即可在附近动车段上整改,不会影响京沪高铁正常运营。”

  众所周知,京沪高铁一开通就小故障不断,影响了京沪高铁正点到达。

  “虽然甬温线‘7·23事故’中的动车组非中国北车制造,但人命关天,中国北车从中汲取这血的教训,正在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昨天,中国北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连续发生热轴报警误报、自动降弓、牵引丢失等故障,所以主动报请铁道部同意,召回所属相关动车组。”

  除了这些故障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线运营的CRH380BL车门、空调等也发生过一些故障。

  中国北车方面解释,这些故障大多因分供方配件不合格所致,在运营现场难以快速排查和有效整改。此外,京沪高铁长达1318公里的距离,跨越气候迥异的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又面临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考验。

  >>影响京沪高铁车辆减少

  对于此次召回对铁路运行的影响,中国北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召回只涉及京沪高铁上运行车辆,对其他线路没有影响,同时京沪高铁上其他车辆还在运行,加之召回是逐渐的,所以预计不会影响京沪高铁的正常运营。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铁道部方面对京沪等高铁线路的行车速度和密度都将作出一定的调整。此次召回将影响京沪高铁列车开行对数,铁路部门已采取车辆调剂措施,调整后,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到66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