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时速降至300公里 票价下浮5%

2011年08月12日 09:4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从73对减至52对,京杭高铁从5对减至4对

  多次发生故障的动车组车型被召回整改

  □通讯员 史晓明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沪杭高铁降速,京沪高铁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从原来的73对减少到52对。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路局将于2011年8月16日0时起实施新运行图,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的对数和编组进行调整,受此影响,沪宁、沪杭高铁列车也将进行微调。

  调整后,涉及上海铁路局的京沪高铁开行的列车减少21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最短运行时分仍为4小时48分。此外,在8月24日起施行的新运行图第二阶段,宁波至厦门动车组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

  京沪高铁减少21对,时速降至300公里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此次调整运行图,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11年8月16日0时起实施新运行图。新图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的对数和编组进行调整,受此影响,沪宁、沪杭高铁列车也进行微调。

  调整后,涉及上海铁路局的京沪高铁开行的列车将由现在的73对减少至52对。

  其中: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35对,包括北京南~上海虹桥23.5对、北京南~南京南0.5对、天津西~上海虹桥2对、北京南~杭州4对(原有5对)、天津西~杭州1对、济南西~杭州1对、上海虹桥~青岛3对。

  时速250公里动车组17对,包括北京南~上海虹桥3对、天津西~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徐州东1对、济南西~上海虹桥1对、徐州东~温州南1对、北京南~南京南1对、北京南~福州1对、郑州~上海虹桥3对、郑州~济南1对,上海虹桥~成都、重庆北各1对,南京南~金华西(义乌)1对,合肥~江山(温州南)1对。

  调整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最短运行时分仍为4小时48分,原2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一站直达列车、6对省际直达列车仍然开行。上海虹桥站最早开行的京沪高铁列车由7:00调整到7:10,最晚到达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列车由23:27调整为23:01。

  另外,从8月12日8时起,该局车票预售期恢复为5天(含当天),学生票自8月20日起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每天8时开售新票。少量已售出的变更列车的车票,请旅客到相关车站办理改签或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票价下浮5%左右

  第二阶段新运行图将从8月28日零时起实施,8月24日起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将涉及上海铁路局管内沪杭高铁、合宁、合武、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等线路的速度调整及开车方案、票价变化。

  在调整期间,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从9月1日起,在既有京沪线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目前,开车时刻、对数等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铁路部门将待具体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告。

  调整后京沪高铁开行列车车次少量已售出的变更列车的车票,请旅客到相关车站办理改签或办理全额退票手续。由此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来自铁道部的消息,速度调整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有所延长,直通列车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此外,由于中国北车集团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多次发生故障,该企业已决定将该型动车组召回进行整改。该型号动车组召回后,将影响京沪高铁列车开行对数,铁路部门已采取车辆调剂措施,尽可能减少影响。

  ■新闻链接       

  全国高铁集体降速

  记者从铁道部运输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铁路部门正在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当降低新建高铁运营初期的速度。新图将分两阶段实施。

  新的列车运行图主要特点,一是将目前京津城际、沪杭两条高铁的时速由350公里调整到300公里;二是将合宁、合武、石太、昌九、海南东环、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长吉、秦沈高铁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三是将客货混跑的既有线动车组列车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

  新图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从8月16日零时起实施新图。8月12日起,这三条高铁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调整后,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的列车开行数量不变。

  调整后,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到66对。新运行图8月16日实施,8月12日起开始预售票。在调整期间,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从9月1日起,在既有京沪线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

  第二阶段,其他高铁从8月28日零时起实施新图,8月24日起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