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降速至300公里 降速高铁将下浮5%

2011年08月12日 10: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23”甬温线事故后,高铁降速已经势在必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这次降速中,动车降速幅度有多大?降速后,降价幅度又有多大?

  昨晚,上海铁路局发布权威信息:浙江境内的沪杭高铁时速将由350公里降为300公里、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客货混跑的既有动车组列车时速由200公里降到160公里。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降速高铁,票价下浮约5%

  因近日铁路部门要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昨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说,当天起暂停发售15日及以后的京沪、沪宁、沪杭路线的所有动车和高铁车票,重新发售时间将另行通知。

  此消息还没出一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又接到新消息称,15日的动车和高铁票已经可以买了。

  铁道部说,他们正在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适当降低新建高铁运营初期的速度。

  新图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将目前京津城际、沪杭两条高铁的时速由350公里调整到300公里;二是将合宁、合武、石太、昌九、海南东环、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长吉、秦沈高铁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三是将客货混跑的既有线动车组列车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

  所以,今后大家坐这些线路的车辆出行,时间肯定会比现在延长,直通列车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今天8点起车票预售期恢复为5天

  降速还将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从8月16日零时起实施新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