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络创业”骗局 暴富诱惑下的陷阱

2011年08月12日 14:00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千元投资、半年做富翁”、“白手起家,月赚万元”……点击网络,充满诱惑的“创业”广告时常会弹到你面前。这些看似能够带来财富和实现梦想的“机会”是否真如所言?

  “创业”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充满了梦想和挑战意味的词语。摁下“创业”按钮,随之而来的似乎是滚滚的财富。“千元投资、半年做富翁”、“白手起家,月赚万元”……点击网络,你会发现这样充满了诱惑的词汇时常会弹到你面前,或者直接塞入你的邮箱和手机。这些看似能够带来财富和实现梦想的“机会”是否真如所言,亦或背后藏着什么陷阱?如此暴富的诱惑迎合着当下人急于成功的心理,其实也在急速将一些人推到黑色陷阱的边缘……

  信不信由你

  “汇款,你不会是最后一个”

  7月25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将网络创业骗局的模式和识别方法告知公众。虽然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响,但也有市民通过微博进行转发或者评论。记者查看市公安局近期微博后发现,该帖不论是篇幅和内容都较其他警方提示性微博详细。可见,网络创业骗局已经引起了我市警方的足够重视。

  “由于报案者多是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由其侦破。具体的案件数量我们还无法掌握,但总体上来说,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活动还是呈现上升的趋势。” 在西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负责该项工作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警官介绍说。虽然在她看来,发生在西安的网络创业骗局似乎还并不算多,但案件都会给受害人带来或多或少的财产损失。

  前不久,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就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王女士在淘宝上购物时,通过阿里旺旺聊天工具认识了另一位在同一家店购物的网友。俩人经过数次聊天后成为朋友。在取得王女士的信任后,对方称自己有渠道可以买到原装进口的韩国衣服,利益可观,并让王女士先给自己银行卡上打2000元钱,可帮忙进货。面对如此“商机”,信以为真的王女士没仔细询问,就匆忙将钱汇给了对方。谁知钱汇出后却再也联系不上这位曾经和她颇为投机的网友。这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向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报案。经过网监支队以及派出所的协力侦破,骗取王女士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终被抓获。

  “这起案件的受害者和骗子都是西安本地人,因此警方能快速破案。”网监支队一位民警说。而在网络上,记者发现声称“零投入,零风险,日赚6000不是梦”等极具诱惑的网络创业项目更多的是在外地。

  在网上只要随便搜索“网络创业”字眼,就能立刻蹦出来上千万条信息,让人目不暇接。记者在某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上看到,该创业项目是一个手机充值卡的招商加盟,1万元面值起步的经销商购买手机充值卡只需1.2折,且额度越大,折扣越多。此外,还赠送笔记本电脑、手机、打印机等作为开业奖励。 随后记者按照网上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咨询相关加盟信息。接电话的是一位吕姓经理,按照吕经理介绍,加盟商需要先给他们汇200元的定金,等他们把货发过来后再付余款。当记者质疑如果钱打过去了,他们没有发货或者发来的是假货时怎么办,“我们是面向全国招商的,你不是我们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吕经理这样肯定地回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