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原上半年经济亮点多 新兴产业发展加快

2011年08月12日 15:18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的特点,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专家分析认为,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率先转型跨越发展进程中,我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积极因素明显增加。

  上半年,我市经济领域可谓是亮点纷呈: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使得我市经济转型取得新进展;围绕 “中博会”的召开,各项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城乡基础建设的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积极发展民生与社会事业,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大力开展效能政府建设,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这些工作为取得“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亮点突出的同时,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不少制约因素还依然存在,经济增长相对滞后的局面仍未完全改观,有的经济指标离年度目标任务要求还有差距,必须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研究解决工业生产增长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不足、消费价格持续走高等突出问题。

  面对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的情况特点,市领导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各个重点工作,做到“七个确保”,即确保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确保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新兴产业发展要有新突破;全力以赴确保“中博会”的成功举办;确保民生工程有新突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我市园区建设要有新突破;确保“综改区”的先行先试并有所突破。(记者 李晓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