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半年海南规模养猪平均每头净赚394元

2011年08月12日 16:32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海南省价格成本调查队了解到,通过对海口等6个市县23个规模养猪专业户开展养猪成本收益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平均每头净利润为394.8元,比上年同期26.37元增加1397.12%。市物价局的调查同时表明,我市农民有“六盼”,盼疫病防治能到场入户、生猪养殖有序发展、出台生猪收购保护价、补贴不折不扣落实、提供准确的市场信息、社会理性看待肉价上涨。

  存栏量减少才涨价

  在分析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效益大增的主要原因时,省价格成本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供求变化主导,前两年生猪价格下跌,规模养殖户已经出现亏损,饲养生猪风险加大,农户的生猪补栏积极性受到挫伤,部分养殖户缩减了养殖规模,影响了生猪存栏水平和数量的增长;另外,受高热、腹泻等病毒性疾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存栏量有所减少。今年2、3月由于广东仔猪存栏量过低,对我省生猪需求过大,导致我省生猪市场供应量的相对偏紧,从而推动我省生猪价格的上涨。

  我省规模养猪产量同比增长,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效益大增的主要因素。据调查,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平均每头产量为106.37公斤,比上年同期106公斤增长0.35%。其中大规模养猪平均每头产量为107.47公斤,同比增长7.87%等。从我省规模养猪成本变化情况看,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养猪平均每头生产总成本为1350.92元,比上年同期1112.51元增加21.43%。

  省价格成本调查队建议,相关部门应实时掌握生猪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发布市场预警信息,指导养殖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及时对能繁母猪和良种生猪实行各项补贴政策,推广良种生猪生产;提高生猪成活率,降低生猪死亡率;认真做好生猪、猪肉的储备,防止“肉贱伤农、肉贵伤民”的状况发生。同时,加强我省猪肉市场价格的调控指导,合理制定批零差率,实行猪肉市场最高限价,控制利润率水平,从而保持我省猪肉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