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行:“稳定物价”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2011年08月1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2日发布“2011年第2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度强调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将持续“稳健”,并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调控的基本取向不变。

  报告特别提出,未来将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

  央行表示,下阶段将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合理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多种政策工具组合,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同时,农业和小企业信贷、差别化住房信贷、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和跨境资本监控等领域都将是央行政策持续关注的重点。

  央行还指出,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深化金融企业改革。充分发挥金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支持金融产品创新,推动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