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重罚阿明食品违规用“回炉”原料制售食品

2011年08月12日 20: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知名食品生产厂家上海兰馨阿明食品有限公司因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产品,被上海市质监部门按行政处罚上限处以132万余元罚款。

  记者12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相关部门在对阿明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阿明公司将库存和从市场退回的食品转移至外地,由外地企业按约定拆装返还,阿明公司将其中的部分蜂蜜桃仁作为原料重新加工,并标注新的生产日期对外销售。

  上海市质监部门在将阿明公司违规使用的回收食品实施封存后,责令其对已销售的违法产品实施召回,对阿明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违法生产用原料等;同时,按行政处罚上限,对其作出罚款132万余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自4月13日开展“打违除患”食品生产安全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市质监部门通过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等创新检查方式,大规模清理整治上海食品生产企业,打击违法违规生产。截至7月31日,已注销或吊销生产许可证366张,责令停产整顿427起,销毁39起,立案279起;共涉及企业276家,占到上海食品生产企业的十分之一左右。(记者周蕊、俞丽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