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7月交易规模超四千亿 产业规划激起并购浪潮

2011年08月15日 08: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前7个月,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案例数量有1865起,规模已达到4457.4亿元,占去年全年交易规模的64.4%。与此同时,国内并购的平均单笔交易规模整体上也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今年前7个月的平均水平为3.4亿元。”投中集团最新数据报告指出。

  业内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今年随着各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全面铺开,在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的情况下,各行业企业大规模并购不可避免。其中,房地产企业首当其冲,煤炭、交通、医药等行业都将面临一轮整合浪潮。”

  并购规模暴增 银行积极参与

  根据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 V Source统计显示,2006年至今,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完成规模每年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从2006年的1434.8亿元上升至2010年的6921.52亿元,今年前7个月规模已达4457.4亿元;已完成的交易案例数量为1022起,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有861起,并购交易完成总规模为2439.4亿元。

  事实上,在这轮产业整合、各行业企业并购、重组的融资过程中,商业银行表现出了较高的参与热情。投中集团分析师万格分析认为,“2009年至今,有银行贷款支持的较大规模并购交易中,拥有大型国企、民企等客户资源优势的国有银行参与较为积极,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有所涉足。”据初步统计,除国开行外,中、建、工、农、交五大行均有参与企业并购贷款。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在该并购贷款业务上相对较为突出。

  投中集团在分析报告中指出,2009年2月,中铝公司联合美国铝业公司出资140.5亿美元,闪电收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力拓在英国的上市公司力拓英国公司12%股份,国家开发银行为中铝提供并购资金,成为国内银行支持企业并购交易的最早案例

  记者 蔡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