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郭美美事件或带动爱马仕销量上涨7%

2011年08月15日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这段日子大概既喜且忧。

  作为郭美美事件中最抢镜的道具,爱马仕作为“股神妈妈”和大款干爹送给郭美美的礼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红遍大江南北。这则免费广告的负面效应是,爱马仕不得不和炫富、行贿工具、暴发户等标签有了联系。是的,爱马仕不得不面对美誉度轻微受损的局面。据说这件事漂洋过海惊动了傲慢的法国人。有圈内人士爆料称,法国某机构一行十人来到北京,以郭美美事件为个例,对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展开调查。

  颇具黑色幽默的是,爱马仕在品牌形象受损的同时,却在中国市场收获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最近三个月对爱马仕销售量的监控,郭美美事件后,爱马仕销售量上升了7%到10%。

  爱马仕中国消费者群体的结构也在发生改变,新用户呈迅猛增长之势。据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的监测,最近三个月,爱马仕的新消费者明显增多,增长了40%左右,“以前爱马仕的消费者大多是一线城市的客户,现在新消费者大多是二三线、没有爱马仕门店的客户”。

  郭美美以一己之力,不仅揭了红会的黑幕,还捎带手替爱马仕完成了广告狂轰滥炸都达不到的效果,让尚未来得及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完成“渠道下沉”的爱马仕消费人群遍及全国各地。不过,不知道爱马仕相不相信,郭美美一柜子的爱马仕包包,其实竟然只有两个是真的,这也许会成为法国人调查的另一项内容。

  爱马仕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马仕实现销售额为18.4亿美元,同比增长22%,美国和中国以销售额增幅超过30%位列区域销售额前两名。而为了与“金主”套近乎,去年爱马仕甚至在中国推出本土品牌“上下”,这也是爱马仕首次在国外推出副牌。

  作为饥渴营销的鼻祖爱马仕,从来就不用担心高端消费者的流失,而对奢侈品输出大国法国而言,这次针对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调查更像是一次探矿之旅,期望寻求到的是绚烂宝藏,而非在中国市场宣扬低调的普世价值。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