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听课费动辄上万 中小鲁企甩金请外援“洗脑”

2011年08月15日 10:0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陈安之要来济南讲课,一起去吧。”13日下午,参加孟昭春总裁授课的两位企业老总在茶歇时交流信息。据悉,这些由培训机构开设的企业培训课每场听课费少则几百元、几千元,多则两三万元乃至更高。

  “投资摊子越来越大,遇到的新问题越多,股权结构、管理模式和营销模式都需要调整。”山东新泰丰田牧业的鹿总6月份听了北京影响力的公开推广课,当场决定刷卡5万元参加该公司的系统培训。像鹿总这样投资几千万元、销售过亿元的企业,在当前热衷参加培训的企业中还算是“大个头”。11日,在南郊宾馆俱乐部,有十几年企业培训经验的易发久询问听课者年销售额2亿元以上的有几家时,在场的100多名企业家只有3人举手。

  聚成教育培训集团济南分公司老总凡开强先生表示,相对于京沪广深等发达城市,山东的企业培训市场启动至少晚5年以上,前几年还主要是大型商贸企业、国有企业高层参加培训,现在一些中小企业家学习意识开始觉醒。他透露,现在参加培训的企业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下的占七八成。据了解,目前济南有各种大小企业培训公司50余家,三四季度,仅济南聚成和北京影响力山东公司每月在济南开设的企业团队培训课就分别达15—20场。

  “我们的课程主要定位于销售额3亿元以下、团队二三百人、由创业期向成长期过渡的中小型企业。他们多是以夫妻、同学亲友搭伴创业,算不上一个团队,生意大了各种矛盾就容易爆发。如果通过系统学习改造,可以成为规范的成长型企业。”北京影响力总经理刘永忠边跟学员交流,边跟记者探讨当前中小企业的现状。

  据悉,具有亚洲演讲第一人之称的陈安之每次在山东授课参加企业达1500人以上,胜者集团张斌讲授的总裁领导力等课程更是天价,每次在山东大规模授课现场成交额都达一两千万元。“企业的钱都不是好赚的,我相信企业家比谁都精明,这些培训师没有价值谁会排着队给他们送钱?”济南天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马荣董事长直言。 (记者 李岩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