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产业局部“高烧”实体金店套保意识弱

2011年08月15日 13: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产业局部“高烧”实体金店套保意识弱
    “我并不认为黄金行业出现了供大于需的情况,但是局部的矛盾和子行业的过热现象是存在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00美元、1700美元、1800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

  在经济复苏脆弱、系统性风险犹存的背景下,投资者避险需求空前井喷,黄金的投资避险需求迅猛增长,实物投资金条受到市场追捧。

  黄金抢购成潮

  受金价连攀新高刺激,投资型金条交易淡季变旺季,上海市场甚至屡屡出现脱销的情况。上海许多金店推出的小规格品种如20克、30克、50克和100克的投资金条、金块,时常脱销。许多消费者买不到现货,就要求“预订”,在上海老庙黄金的南京东路银楼、市百一店、浦东八佰伴、五角场淞沪店等投资金条专柜,“预订”营业额每天高达上百万元。

  从全国来看,今年一季度,我国黄金投资呈现出最为强劲的增长,实物金条和金币投资市场需求量达到90.9吨,较去年同期的40.7吨增加一倍以上;中国金饰需求量达142.9吨(约64亿美元),创下季度新高,与2010年一季度的118.2吨相比增长了21%。

  业内专家指出,投资型金条在购买时溢价较低,也比较方便变现,是投资者较为熟悉和容易操作的黄金投资产品。

  博银贵金属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王瑞雷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其实,实物黄金和金融类黄金交易产品(虚拟黄金投资品种)均受到人们的欢迎。风险能力承受较强的年轻投资者更青睐于杠杆交易类黄金产品,而风险承受力相对较弱的投资者选择实物黄金作为主要投资工具或家庭资产配置。”

  投资型黄金产品需求高涨,也吸引了更多机构参与其中,目前国内购买实物黄金的渠道很多,如投资服务代理机构、商业银行、拥有金矿公司背景的珠宝零售商、珠宝零售商等,而且扩张速度很快。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李海燕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恒泰大通于2007年12月成立,现在旗下黄金理财中心全国已有将近40家,业务遍及国内30余个主要城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