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铁路今起调新图 部分高铁降速票价降5%

2011年08月1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今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使部分高铁降低速度;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记者16日从铁道部运输局获悉,中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主要特点是:将目前京津城际、沪杭两条高铁的时速由350公里调整到300公里;将合(肥)宁(南京)、合(肥)武(汉)、石(家庄)太(原)、(南)昌九(江)、海南东环、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长(春)吉(林)、秦(皇岛)沈(阳)高铁时速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将客货混跑的既有线动车组列车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

  运输局官员称,速度调整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有所延长,直通列车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铁路列车新的运行图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从8月16日零时起实施新图。8月12日起,这三条高铁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调整后,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的列车开行数量不变。

  官员说,由于中国北车集团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多次发生故障,该企业已决定将该型动车组召回进行整改。该型号动车组召回后,将影响京沪高铁列车开行对数,铁路部门已采取车辆调剂措施,尽可能减少影响。调整后,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到66对。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从9月1日起,在既有京沪线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

  第二阶段,从8月28日零时起,其他高铁实施新图,8月24日起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

  铁道部表示,为确保高铁运营速度调整的顺利实施,铁路部门已制定了新旧列车运行图交替方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