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时评:经济衰退言之尚早

2011年08月24日 08: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摩根斯坦利发布下调全球经济GDP成长率报告,预测全球GDP增长率由2011年4.2%降至3.9%,2012年由4.5%降至3.8%,其中发达国家今明两年仅有1.5%成长率。

  紧接着,摩根大通表示之前对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2.5%的预期偏高,将该增长预期下调至1.0%,将美国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0.5%。

  是否全球经济的二次探底已经来到?尽管负面消息不少,衰退尚言之过早。和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现在市场在基本面上并没有更实质性糟糕的消息。

  其实,市场并不乏积极的行动和迹象,包括:欧美日资金宽松、美联储宣布在2013年年中前都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买进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日本持续买进日元。油价持平,通膨压力降低,新兴市场停止升息或通货膨胀数字走低。

  必须承认,发达国家政府能祭出传统刺激方案的步数与力度已经非常有限,但仍有非传统政策推出的可能性,同时新兴国家政府在通膨趋缓下,财政刺激或货币宽松是接下来可实施的方案。

  (本文不作为投资的依据,仅供参考)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