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展式特许经营启动 麦当劳加码扩张中国市场

2011年08月24日 10: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昆明诺仕达集团副总裁任剑媚与麦当劳签署发展式特许经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国成为麦当劳全球首个拥有直营餐厅、传统特许经营和发展式特许经营三种业务模式的市场。

  据了解,作为世界一流的特许经营品牌,麦当劳在特许经营业务上具有丰富经验。所谓的发展式特许经营业务,在全球有超过30年的发展历史,它不同于传统的特许经营,是指在一个特定的地理范围内,授予被特许发展商运营现有餐厅和开设新餐厅的权利。而麦当劳则按照协议在总营业额中提取一定比例作为特许经营费用。

  任剑媚表示,未来5年,云南将计划新开20家新店,而发展式特许经营也将给云南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实现双赢。

  “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筹备,麦当劳决定在云南率先启动发展式特许经营模式,此举将逐步成为中国业务重要的推力。麦当劳正不断加速中国业务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到2013年,麦当劳在中国运营2000家餐厅。”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曾启山表示。(《国际金融报》记者史燕君 胡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