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宁公司回应产品"涉毒"说 称产品符合欧盟标准

2011年08月2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石岩)李宁公司24日发表声明,称其所有产品符合欧盟标准。

  23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了《毒隐于衣——全球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称检测发现包括李宁、阿迪达斯在内的全球14家知名服装品牌的服装含有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该物质进入到环境中,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也就是壬基酚,后者可以导致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

  就在报告发布的前一天,李宁公司曾发布相关声明,表示将在8至10年内,在李宁公司的全部产品的整个生产环节中,减少和消除影响环境的化学物质,全面实现环境友好型排放。李宁公司将在六个月内制定出详尽的计划,并会在《李宁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陆续披露行动进展。

  对于李宁公司主动做出声明一举,绿色和平在24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肯定。但是该组织认为,因为李宁公司的承诺并没有反应出李宁公司完全淘汰有毒有害物质的决心,并且缺乏相应的措施来保证其“去毒”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在24日发布的声明中,李宁公司称,该公司于7月22日将抽样产品送至国际权威的检测机构SGS和CTI进行NPE含量检测,检查结果均符合欧盟REACH标准。近期绿色和平组织公布了其对包括李宁等服装品牌在内的抽样产品检测报告,所抽查的4件李宁产品NPE含量分别为680毫克/千克、9.8毫克/千克、7.1毫克/千克、2.8毫克/千克,均符合欧盟REACH标准。

  在声明中,李宁附注了对于检测机构SGS和CTI的简短介绍,分别称其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检测及认证机构,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及“是综合性、专业性、全国性的第三方测试、检测与验证机构,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及计量认证CMA资质……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

  对于李宁公司称其产品符合欧盟《REACH法规》的说法,绿色和平在24日发布的声明中,认为李宁公司误读了该法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