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FDIC:美“问题银行”数量下降 前景仍有挑战

2011年08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8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被该机构列入“问题银行”清单的美国银行数目从第一季度末的888家下降至865家,“问题银行”总资产规模也从3970亿美元下降至3720亿美元。这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问题银行”数目首次出现下降。

  不过“问题银行”数量的下降并不意味着美国银行业健康状况明显好转。第二季度接受FDIC存款保险的美国银行中,有39家被合并吸收,22家倒闭。截至第二季度末,接受FDIC存款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存款机构数量共计7513家。

  报告显示,接受该机构存款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存款机构第二季度盈利总和达到288亿美元,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8%。这是美国银行业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比增长。

  但整体而言,美国银行业盈利前景仍然面临挑战。FDIC提醒称,银行盈利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大幅削减问题贷款损失拨备。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贷款损失拨备总计为1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3%。而二季度美国银行业净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1.8%,约合30亿美元。其中净利息收入下降1.7%,约合19亿美元;非利息收入下降1.9%,约合11亿美元。

  FDIC代理主席马丁·格伦伯格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银行业从金融市场混乱及经济严重衰退中走出的进程“缓慢但稳定”,但“近期一系列事件提醒我们,美国经济和美国银行业仍面临严峻挑战,FDIC将继续对这些挑战保持警惕”。(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