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曝吉祥航空班机“缺德”险至卡塔尔航班坠毁

2011年08月25日 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曝吉祥航空班机“缺德”险至卡塔尔航班坠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针对近日论坛上有关“吉祥航空(下称吉航)班机谎报油量拒不避让,险致卡塔尔航空(下称卡航)班机坠毁”的消息,吉航相关人士24日回应称,目前网上的消息都不是官方消息,有结果会跟媒体公布的。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昨日发布消息称,对两家航空公司开展调查,若违章属实,将严肃处理。

  网评吉航行为“史上奇迹”

  网上消息称,8月22日(官方消息为13日),卡航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因为天气不好被要求在虹桥机场备降,就在准备降落时,油快用完了。卡航的飞行员按规定呼叫请求先降落。当时一架吉航的飞机在卡航的侧前方,如果它不避让,两驾飞机的间隔将会很近,超出安全规定。但是吉航航班坚决不避让,并回复“我也没油了”、“还剩四分钟”。而事后的检查却显示,吉航班机的油量还足够飞行一小时!

  虽然卡航的飞机最终平安落地,但有网友评论称,这一行为“创造了世界百年航空史上的奇迹”。

  吉航称现在不方便对外披露

  24日,记者致电吉航,就这一事件进行求证。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市场处孙处长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孙处长说:“我们从昨天早上开始也看到那些信息,现在微博、博客、论坛都谈得蛮多的。现在除了一个房地产报发表这些内容,其他的报纸、媒体还没有说这个事情,现在所有说的东西都不是官方的。”

  孙处长表示,他们24日也就此事召开了会议。“现在这个事情是由局方在调查,不是我们航空公司单方面地说一些情况,它是由民航局来调查卡塔尔空管,包括我们的情况,要是有结果会跟媒体公布的。”

  孙处长说,“卡航航班当时油量是不是这么少,是不是‘Mayday’了,吉航航班怎么了,现在都是网上的传闻,跟事实是有很多出入的。但是我们现在也不方便对外披露这个事情,等到有调查结果我会跟你们联系的。只要是和我联系过的媒体记者,我都会主动把第一手消息告诉你们。”

  卡航班机剩油可续航半小时

  经与卡航方面确认,当时该航班安全降落虹桥机场后,飞机油箱里还存有5吨油,可续航半个小时,并非网上流传的仅有5分钟飞行时间。但卡航方面强调,根据该公司规定,飞机油箱只剩5吨油的情况下,机长可以呼叫“Mayday”请求紧急降落,这主要是出于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考虑。

  除了吉航和卡航之外,空管局也是牵涉其中。现在要理清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相关责任的认定,还为时尚早,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也很有可能在这两天发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