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法国推出财政紧缩计划 增税措施受富豪支持

2011年08月2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徐丹丹)为削减财政赤字,法国政府24日宣布将201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2%调降至1.75%,并将推出包括增收特别捐税和取消税务优惠等措施在内的紧缩计划。法国十六名富豪签署呼吁书,宣称愿意支持增税措施,与政府“共度时艰”。

  据称,增税计划包括对高收入人群征收临时所得税,上调对烟草、酒类产品和软饮料的税率,进一步减少合理避税项目。紧缩计划应可在未来两年内为法国增加120亿欧元的收入。

  《欧洲时报》的报道称,在紧缩计划的众多措施中,向富豪及年收入50万欧元以上的家庭征收特别捐税和减免企业的部分优惠政策构成了萨科齐经济政策的转折。

  虽然成为此次征税的矛头所指,法国富豪却在国家经济的“危机时刻”表现得格外大度。包括欧莱雅总裁让-保尔•阿贡、兴业银行总裁弗雷德里克•乌德阿等人在内的十六位富豪当天发出一份呼吁书,表示支持“对法国最富有的纳税人设立‘特别捐税’”,以期缩减预算赤字。

  这份刊登在《新观察家》杂志及其网站上的呼吁书写道,“我们清醒地意识到,自身充分受益于我们钟爱的法国模式和欧洲环境,并希望维护之。”

  在赢得巨富阶层理解的同时,萨科齐的新政也被认为是顺应民心之举。在日前伊福普民调所(IFOP)为《舆论信函》做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法国人(54%)认为法国的债务和赤字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应当刻不容缓地解决”。虽然有人认为可以不通过增税来解决问题(59%),但86%的受访者赞成将所得税最高档次的税率提高到45%,另有82%的人支持提高巨富税的税率。

  受欧债危机影响,法国经济二季度出现GDP零增长。分析认为,萨科齐政府此时推出财政紧缩政策,是保证在经济增长放缓情况下仍能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既定目标。法国将于9月6日举行议会特别会议,对此次出台的新政进行审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