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前7月中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0.5%

2011年08月25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他表示,今年1-7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6739.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5%。全国公共财政支出51385.06亿元,增长29.7%。

  谢旭人说,1-7月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是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及企业效益提高的综合反映。主要原因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带动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价格水平上涨,相应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也增长较快;进口环节税收等相关税种增幅较高,汇算清缴集中入库的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按有关规定将原预算外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以及部分地区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一次性入库较多,使非税收入大幅增长。

  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谢旭人说,中国政府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截至7月底,中央基建投资下达预算2470亿元,占全年预算指标的65%,主要用于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等方面。

  谢旭人表示,政府继续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调整完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抑制投机性住房交易。在上海、重庆进行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修订个人所得税法,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加大对高收入的调节力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