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航热购空客A380抢飞中国争夺客源

2011年08月26日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空客中国公司宣布,迄今全球已有54架A380客机投入运营,世界排名前20的承运人中有12家订购了211架A380。空客方面预测,高速成长的中国航空市场吸引全球目光,A380客机将成为外航争夺中国客源的利器。

  民航局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中国民航旅客运量年增长13%至16%,但本土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市场份额却徘徊不前,近五年一直在40%左右。“随着更多A380客机交付,更多外航会增加飞中国的A380航线,中国民航面临的竞争态势日渐严峻。”空客中国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宫辉认为。

  A380狂揽客源的吸金效应明显。以汉莎北京飞法兰克福的航线为例,头等舱票价卖到7万元人民币,经济舱票价也高达1万多元。澳洲航空直飞美国的A380航班整体票价甚至比竞争对手高出33%至60%。

  直接受益于中国航空客流增长的大韩航空,已经有3架A380投入运营,虽然用A380直飞中国无利可图,但大韩计划用小飞机吸引大批中国旅客到仁川机场,搭乘A380航班再中转欧洲。

  业内人士分析,面对外航瓜分中国国际航线市场的现状,以A380对抗A380或许是一条出路。今年10月,中国南航订购的5架A380客机将开始交付,舒适的乘机环境将有助于提升南航的品牌地位。但市场风险也不言而喻,能否吸引到足够的客源确保高上座率成为一大挑战。(记者 涂露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