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康闯入房产和制药行业 再次创业还是不务正业

2011年08月26日 09: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老本行,奥康凭着在制鞋业积累起来的资本,闯入了房地产行业和生物制药行业。奥康从2007年在安徽竞拍下一块地打造商业步行街开始,至今已投入5亿元左右。这在外界看来"不务正业"的投资,却被津津乐道为"反哺鞋业"。

  继去年收购意大利万利威德大中华区品牌所有权后,奥康集团又在近日签下了意大利高端品牌GB的中国大陆代理权。取得GB大陆推广代理权后,奥康已经拥有包括定位1500元以下的奥康、美丽佳人、康龙、红火鸟等品牌,以及1500-3000元的万利威德和3000-5000元的GB。

  显而易见,GB的加入,补充了奥康的产品线,让它更完整,更能覆盖不同消费需求的鞋业市场。据了解,在保持一线产品奥康品牌销量的同时,奥康还联手了全国50余家连锁鞋城重点拓展二三线城市,加大旗下康龙、红火鸟品牌的推广力度。同时,为操作好旗下万利威德和美丽佳人品牌,奥康专门成立了一支团队负责这两个品牌。

  “无奈”的再创业

  在温州,鞋业曾因大量低廉鞋冲击欧盟市场而发生过西班牙烧鞋事件,如今整个行业的发展却被曾经赚钱的“低价鞋”带入了瓶颈。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秘书长日前表示,目前温州停产的鞋企有100多家,关闭的有100多家,明年温州鞋企的数量还将减少。在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猛击下,鞋企肯定要进行转型升级调整,不然很容易被淘汰出局。

  作为业内的佼佼者,奥康也同样有着自己的无奈。奥康千石制造公司总经理樊曼如接受采访时坦言,他们也面临成本压力,工人月薪涨到2500元左右,综合成本增加20%,而鞋产品仅提价5%。被奥康老板用高出几倍薪酬从东莞裕元厂挖到这里的她,正在加紧推行精益管理。

  “今年来总体订单增加13%,主要是内销拉动,出口订单略有下滑。7-9月是内外销订单生产高峰期,假如外单没有5-7个百分点的利润空间,我们都不考虑接。有占到八成的内销订单支撑着生产大局,相对可灵活调整。”樊曼如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