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以房养学”渐风行 海外置业成富人理财新路径

2011年08月26日 09: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置业人群除了以房养学和移民投资外,有相当一部分是纯粹的物业投资者,相对于国内的限购、限贷政策,海外的一些国家贷款政策较为宽松且利率较低,逐利的资金由此越来越多地投向海外置业

  -中国人对海外住宅市场的浓厚兴趣目前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点。以当前最受国人欢迎的澳大利亚房产为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国人购买澳大利亚房产的签约量增长了约30%

  -澳洲政府对投资移民没有任何限制。最近澳洲政府还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海外人士赴澳洲买房。澳洲政治社会稳定,澳元坚挺,已成为国内大量热钱投资套现的理想之地

  正当国内地产商为楼市限购带来的市场萧条而犯愁之际,越来越多的内地居民悄悄出海,把大把资金投向海外地产。不过当你到澳洲、加拿大等地,会看到大量空置的别墅、公寓时,千万别见怪,销售商会告诉你,这些房屋其实已经有主,而且买主多为中国人。这些中国人在海外大量买房,而自己又不去居住,他们究竟在做什么呢?他们的做法对国内楼市调控产生了哪些影响?

  澳洲买房最合算

  “来澳洲买房的人大多出于投资的目的,因为目前这是最佳的投资途径。”澳大利亚威驰房产公司王女士对本报记者说。

  一向看好澳洲房产市场的王女士自己就在昆士兰的黄金海岸花4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买了一套使用面积为150平方米的别墅,而且在接受采访的当天上午就有一位国内的客户在同一地点成交了一套同样价值的别墅。王女士表示,澳洲房产是最好的投资途径,尤其适合长期投资,因为根据澳大利亚的政策,买房不仅可以合理避税(包括个人所得税、增值税、遗产税等等),而且澳洲政府还鼓励买房退税,买得越多,退的越多。

  另一个最大的优势在于,澳洲房屋的增值空间十分广阔,这是因为澳洲人口少,但人口增长速度快,每年的增长率大概在2.5%左右,大大高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其中上海的人口增长率已为负值。人口增长快就意味着住房需求迅速增加,房屋增值空间就十分广阔。根据以往20年的统计数值显示,澳洲房价每隔五六年就会翻番,这与国内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奇高已接近上限,涨幅放缓完全不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