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二次消费存在陷阱 警惕团购中的“隐性消费”

2011年08月26日 11:2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省钱吗?来团购吧。”、“够便宜吗?我这里更便宜!”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没事上团购网看看,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物价不断攀升的今天,以实惠为最大卖点的团购网,比以往更加火热,成为理财一族热衷的选择。当团购的吸引力不断增加,商家也为争取客户展开了拼杀。“低于成本价”成了团购中的常见字眼,低至几元钱的团购也屡见不鲜。乍一看,这些团购确实非常划算,但在超出常理的低价诱惑之外,其实隐藏着各式各样的陷阱。在众多读者关于团购的投诉中,“隐性消费”就是其中最常见的问题。

  二次消费

  原价688元的生态烫发团购只需68元,某团购网推出的超值优惠吸引了家住井儿街的李女士。然而走进美发店后,李女士被告知,她团购只是烫发项目,洗发、吹发、剪发都需要另外收费,而且服务人员说,因为她团购的生态烫对头发损伤较大,烫后必须要进行护理,护理的价格为最低100元。“可以只烫发不护理吗?”李女士并不想额外花钱。但店家一本正经地告诉她:“让你做护理是为你负责,如果不做,我们可不敢给你烫发,烫坏了负不起这个责任。”不烫发的话,团购券就只能作废,为了不浪费,李女士最终花掉200多元。

  同样在消费时遭遇二次消费的,还有刚上大学四年级的贾如。暑假期间她和同学参加了一家影楼的个人写真团购,包含拍外景和姐妹写真合影,两人参加只需108元。两个人兴高采烈前去拍照,但化妆时被告知必须额外购买假睫毛,否则不准照相。此外,想在更好的服装区挑选衣服,额外加钱;选用更有经验的摄影师,额外加钱....。.名目繁多的二次消费,让她们目瞪口呆。在坚持不参加额外消费项目后,她们明显感到了工作人员的敷衍,不到一小时就拍完了全部照片,青春的纪念变成了青春的遗憾。

  设置门槛

  自从团购了一款美颜护理套餐,庄女士就踏上了漫长的预订之路。从7月初购买至今,她几乎每个周五都会打电话去预订服务,但竟然一次都没有成功,“周末已经约满了,请您下次再订吧。”在多次没有预订成功后,庄女士的团购即将过期,于是她跑到美体中心前去询问,前台人员支支吾吾地告诉她,周末这样的黄金时间,我们基本不接待团购客户,“不如您现在办一张会员卡,今天就可以直接美容了。”听到这样的答复,庄女士气愤不已。

  为了招揽人气,团购商户往往用超值折扣吸引消费者,但表面上赔本赚吆喝之后,获取利润才是商家的真实目的。为此,他们在团购说明中,对于消费中的细则含糊其辞,在团购客户消费时又设置各种门槛、暗中提价。参加这样的团购,不但没有省钱,还会让人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以实惠为初衷的团购,已经悄悄变了味。(记者刘思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