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企业以地沟油为原料产柴油 低于市价千元仍滞销

2011年08月26日 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地沟油流回餐桌危害公共食品安全,黑作坊经营下屡禁不止。而在昆明,一家以地沟油为原料生产达标生物柴油的企业却处于困难境地。该企业生产的生物柴油每吨低于市价千元仍难寻销路。

  这家公司叫云南盈鼎生物能源公司,先后投资6000多万元,在2009年建成年产1.5万吨的生物柴油的示范加工厂。目前公司拥有地沟油实现75%出油率的专利技术,投产以来共收购了2600多吨地沟油,生产产出2000多吨杂交特用柴油,连续三个月供应昆明市公交集团,也减少了市民吃到地沟油的机会,有效降低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应该说是一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公司,但是目前却出现了能源难找和销售不平的情况。

  既然可以合理有效的来消化地沟油,并且能够产生新的能源,这家企业发展为什么还会举步维艰呢?首先是受价值和利润的影响,该公司每吨出价5700元收购地沟油,但这个价格远远低于生产所谓的食品油的黑作坊的收购价,因此也导致他们征不到原料。目前该公司只有1/4的时间可以满负荷生产。其次,这些生物柴油虽然符合国家的标准,具备成品油的销售条件,但是一些大型的销售企业却并不认可。而盈鼎公司又不具备销售资质,导致了公司以每吨7300元,也就是低于成本价1700元的价格出售,仍没有大的批发企业敢买。他们表示,因为中石油、中石化这些公司不敢用这个公司的生物柴油,表明政策并不明朗,所以油价再低他们也不会买。

  (记者李健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