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吉祥航空拒不避让 "抢飞门"暴露行业管制软肋

2011年08月26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则题为“吉祥航空谎报油量拒不避让,险致卡塔尔班机坠毁”的网帖被广泛转载(详见本报25日A11版)。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多方联系吉祥航空和民航华东局,以证传言虚实,但均未得到正面回答。不过,24日夜间,吉祥航空和民航华东局曾先后在官网上就此事作出回应,确证了传言确有其事。

  有专家猜测,吉祥航空敢于置国际规则于不顾,可能跟民航总局一刀切式地狠抓“准点率”有关。尽管事件的具体原因至今尚未查明,但这次在航班“正点”与安全之间展开的危险博弈,所折射出的行业弊病,也引发了业界反思。

  民航华东局:

  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这则描述“卡航惊魂”的网帖称,8月13日,在上海虹桥机场上空,一架吉祥航空公司航班在已知后面一架卡塔尔航空公司客机燃油即将耗尽、连续发出“MAYDAY”求救信号,并且当班空中管制员明确要求吉祥航空做出避让的情况下,竟不避让。致使卡航落地后只剩下5分钟的油料,险酿机毁人亡的重大灾难。记者留意到,这一消息被网友发至微博后,被转发了近两万次,引发了网络热议和对吉祥航空的质疑。

  针对汹汹网议,记者昨日多方联系吉祥航空和民航华东局,以求证各种网络传言的真实度,但均未得到正面回答。吉祥航空有关负责人孙先生对记者表示,现在事件还在调查当中,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至于民航华东局有关人士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24日夜间,吉祥航空和民航华东局曾先后在其官网上作出回应,确证了此事确有其事。

  民航华东局在一则题为《民航华东局对吉祥航、卡塔尔航进行调查》的消息稿中称,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在等待降落过程中,航班机组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当班管制员随后要求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避让,但该航班机组未能立即执行指令。管制员随即重新调整航班降落顺序,指挥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安全着陆虹桥机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并称“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