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14次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1年08月26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26日电(陈光明 周建琳)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14次会议26日在中国苏州召开,与会双方着重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共同主持了会议。

  陈德铭先前曾主政苏州,所以一进会场看到与会的苏州当地企业代表,非常高兴地与他们握手交谈。

  陈德铭介绍说,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自古以来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苏州也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位,这里拥有包括中新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开发区和高新区,吸引全球众多的跨国公司来此投资。

  他说,今年适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十周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升级,双方经贸合作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纳比乌林娜感谢陈德铭和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的盛情邀请,她表示,选择苏州开这个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苏州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很快的城市之一,许多高科技企业在这里都取得很成功。

  中俄两国拥有4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1949年10月2日,中国与苏联建交。苏联解体后,1999年12月27日,中俄两国在莫斯科签署《会谈纪要》,确认俄继承苏联与中国的外交关系。

  从1992年两国“相互视为友好国家”,到1994年宣布建立“建设性伙伴关系”,再到1996年确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直至2001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中俄关系连上四个台阶,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