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04家全球500强企业云集郑州觅商机

2011年08月26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8月26日电 (记者 李贵刚)包括美国苹果、台湾鸿海在内的104家全球500强企业26日汇聚中国中部省份河南,寻求商机。

  当日,为期3天,由河南省政府首倡、中国商务部、国务院侨办、海关总署等8家部委共同主办的“2011河南省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日本商会、台湾青年企业家交流协会台湾总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局等50余家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及28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政要、客商代表15000余名参会。

  为体现产业转移与国际接轨,主办方专设了“跨国公司对话会”、“跨国公司中原行”、“企业境内外上市对接会”等26场,美国苹果公司、沃尔玛、台湾鸿海、台塑、香港和记黄埔等104家全球500强企业受邀参加。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国际国内产业转移步伐加快,中国中西部地区发挥着资源丰厚、要素成本低和市场潜力大的优势,中西地区具备了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和条件。

  中国美国商会副会长王晓平表示,此次洽谈会的一项主要内容是承接产业和技术转移,这与河南提出要发展高附加值产业,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是相吻合的,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

  官方数据显示,河南2010年生产总值达22943亿元人民币,居中国中西部第一位,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78亿美元。截至目前,已有180余个国家或地区与河南建立了经贸关系,外商投资企业1万余家,其中全球500强企业68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