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九届无锡太博会主打服务外包 欲造"人才航母"

2011年08月27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27日电 (洪晓红 孙文荆)第九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27日晚在太湖之滨无锡开幕,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同时举行,今年太博会无锡政府首次高调宣布将创新开拓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人才航母。

  无锡太博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经贸活动之一,历来以新兴产业为主打,包含新能源、物联网、服务外包、人才交流等7大展会。与往年招商为主、人才“佐餐”不同,本届太博会以“人才引领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并以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作为重点突破口。

  “作为国内仅有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无锡的外包产业得益于独特的人才培训模式”,无锡市副市长方伟在开幕式上表示,相比同类城市,无锡高校非常少,当地在吸引产业同时注重人才培训机构的配备,利用培训机构与企业形成联动互补,并在当地职业高校中广泛开展校企人才对接,初步形成中低端人才量产体系。

  方伟介绍,近3年来,无锡共计培训外包人才约10万人,引进了NIIT、埃卡内基等专业培训机构。去年,服务外包合同总额达31.8亿美元,各项指标跻身国内前三甲。而鉴于当地的良好产业发展环境,无锡也被国际咨询机构誉为全球最安全的服务外包城市之一。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共有国内85所高校的近500位选手参与,吸引全国21个城市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企业、培训机构及港台专家参与观摩交流。凭借“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的品牌,无锡亦借助太博会的品牌,率先打破人才瓶颈,打造世界服务外包基地。

  据悉,以人才引育为核心,第九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主要包括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等经贸“大戏”,整个展期将历时3个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