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占重要地位

2011年09月0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4日电(王哲) 世界上最大的专门从事知识产权法的律师事务所之一的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Erik.R.Puknys(中文柏克倪)律师和王宁玲律师应邀出席了在成都举行的“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柏克倪律师谈到,中国的企业在海外拓展市场时,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国500强的企业在公司的治理与管控时,也要把知识产权保护计划考虑进去,这样会给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据了解,柏克倪律师是美国硅谷办公室管理合伙人,经常就专利和商业秘密法在企业、政府和学院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讨论有关作为创新推动力的迅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知识产权在全球商业策略中的重要特色,具有处理与中国企业相关案件的经验。

  柏克倪律师说,知识产权是企业自己的权利,知识产权被看作是创新者,知识产权在国际对外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海外上市是中国经济、中国企业走国际化道路的一个重要选择,但中国企业在走国际化道路的过程中,一定要适应国际规则。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仅仅为了融资是不够的,还要重视加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开拓海外市场、提升民族品牌的整体形象,应当具有多重目的。

  中国企业要进入美国市场,在知识产权方面一定要做好准备,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必不可少的。中国企业在海外拓展市场,由于文化的区别与差异,用户和消费者很喜欢,但竞争者不一定喜欢,竞争者会做出两件事,一是他会复制你的产品,二是他会说你在复制他的产品,这时如果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企业在维护权利时就显得十分被动。

  在谈到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时,王宁玲律师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会对创新创造更多条件,二者不矛盾。云南白药在中国属于具有“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双重性质的中药一级保护品种,分别受到《中药品种保护条例》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2011年云南白药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价值75.29亿元就是很好的证明。

  柏克倪律师还说,中国许多中小企业拥有一些发明专利,企业想用专利技术去融资,实际上这是一种风险投资,作为专利发明人要首先明白专利的核心技术的份量,国际上很多专业投资机构都有对“核心技术”评估鉴定团队,投资人很看重这一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