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布斯胡润发布富豪榜 梁稳根稳拿“双料首富”

2011年09月09日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布斯2011中国内地富豪榜显示上榜富豪总财富增长放缓

  梁稳根稳拿“双料首富”

  昨日,《福布斯》杂志在上海发布2011中国内地富豪排行榜,三一集团的梁稳根以93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问鼎中国首富;李彦宏今年以92亿美元的净资产继续屈居亚军,比去年的72亿美元有所增长;刘永行凭借68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3,今年的排名较去年的第7上升了四位;刘永行的弟弟刘永好则以66亿美元财富位列第4;去年的首富宗庆后排名下降至第5位,净资产从去年的80亿美元下降到了65亿美元。

  同时,恒大集团的许家印拥有62亿美元资产,排名上升至第6名,成为广东首富;而去年的广东首富李锂夫妇则排名下降至第23位。

  财富总量增长趋缓

  尽管中国炙热的经济在今年有所降温,股市也剧烈震荡,但“造富运动”还在继续。榜单显示,中国个人或家族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46人,较2010年增加18人。

  不过,上榜企业家财富总量增长趋缓。今年上榜的400位富豪的财富达到4590亿美元,较上年的4232亿美元增长8%,但若以人民币计算,增幅则只有4%。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表示:“这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增长逐渐放缓的原因有:政策收紧、成本上涨、人民币升值、国有企业对民营企业的‘挤出效应’,以及国际市场的不景气与风险。然而,由于私营企业的多样化和更趋先进,其仍然保持了活力。”

  “全球资本市场正处于多事之秋,中国也不例外,增幅的回落正是证明了这点。”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

  三一集团成造富基地

  《福布斯》杂志认为,中国蓬勃发展的建筑和设备制造业,使长沙的三一集团成为本年度的“造富基地”。在今年的榜单上,三一集团是造富人数最多的公司,共有七人上榜,公司主席、联合创始人梁稳根更是本年度的新任首富。

  房地产业仍为造富主力

  据新华社电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房地产行业受到一系列严控政策的影响,但在今年的榜单上,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表现依然醒目:在榜单前三十位的富豪中,主要产业涉及房地产的人数达到了一半。其中,财富总额达到421.9亿元人民币的新希望集团刘永好家族,位列榜单第四位。而恒大集团许家印和龙湖地产吴亚军夫妇分别以396.4亿元人民币和377.2亿元人民币分列第六和第七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