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筹建武汉快递园区 湖北邮政打造快件集散中心

2011年09月16日 14:5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北省邮政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出炉,我省将发挥地理优势和综合交通优势,吸引更多的快递企业在湖北投资建设,将湖北(武汉)打造成华中地区乃至全国性的邮件快件集散中心。

  5年邮政业务

  收益达80亿元

  根据规划目标,到2015年,全省邮政业务总收入达到80亿元(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年均增幅16%以上。其中,快递服务收入预期35亿元以上,力争达到40亿元。全行业新增就业人数1万人以上。

  市区1000米半径内

  就要有1个邮筒

  5年后,全省邮政营业局所将达到2000个以上,城市市区主要人口聚居区每2.2万人设置1个邮政普遍服务局所,每个乡镇至少设置1个邮政服务局所,行政村通邮率达100%。

  新增邮筒(箱)500个以上,大城市市区、近郊区主要人口聚居区在1000米服务半径内、中等城市市区主要人口聚居区在2000米服务半径内、小城市市区主要人口聚居区在2500米服务半径内有可用的邮筒(箱);新建居民楼信报箱配置率达到100%。

  此外,快递服务网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重点快递企业在省会城市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在地市级城市达到90%以上,在县级城市达到70%以上。

  湖北邮政“三大中心”

  指日可待

  “十二五”期间,湖北邮政EMS新的航空集散中心、陆运集散中心和邮政物流一体化中心“三大中心”建设项目进入实际运作阶段。

  顺丰速运公司武汉天河机场航空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已启动。目前,顺丰已开通第一条以武汉为中心的货航专线,武汉国际货运因此告别了“捎”的时代;同时,顺丰也正抓紧布局陆运。目前,总投资1.8亿元、占地5万平方米的顺丰全国陆运集散中心正在东西湖全面建设,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将筹建武汉快递园区

  据介绍,我省将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和武汉外环快速路,将筹建武汉快递园区,统一规划快递企业用地。

  快递园区形成后,将有效保障快递企业生产用地,缓解城市主干道交通拥挤,减轻环境压力,解决各快递企业处理场地分散等问题。

  快递园区将在主要交通干道附近开辟专用场地,设置快递车辆绿色通道,通过逐步配套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大型快递中心逐渐在此聚集,使其获得规模效应。

  改造武昌火车站邮件转运站

  实施武昌火车站邮件转运站改造工程,将其建成接发能力满足40对火车的高效、现代化邮件转运站。

  加强恩施、宜昌邮件转运站建设,依托宜万铁路,开辟沿长江及西南地区邮件运输大通道。启动信函分拣机和扁平件分拣机改造工程,对已有包裹分拣机实施更新。(记者孙珺 熊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