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兰州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整体任务预计9月完工

2011年09月16日 15:30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前兰州新区开发建设面临困难多、问题多、任务重等现状,兰州市及兰州新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开发建设稳步推进。

  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介绍,目前,《兰州新区总体规划》及《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上报省政府审批,《控制性详规》等12个专项规划已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及《产业规划》完成初稿。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已完成栽植面积1.03万亩,栽植各类树木100多万株,部队援建的生态湖2号湖滨区目前已开挖土方54万立方米,完成土方开挖总量的90%,整体任务预计9月即可完工。

  今年,兰州新区共投资84.4亿元进行路网建设,计划建设道路103.6公里。截至目前,纬一路、纬三路主车道路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网敷设和涵洞建设,经三路等道路清表和路基土方开挖近50公里,部分道路路基已成型,兰秦快速通道水秦段道路清表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石门沟配套水厂已完成可研报告,进入招投标程序,自来水管网建成25公里;热电联产项目完成可研与选址,应急调峰热源厂建设项目完成可研报告及选址、征地;天然气供气站完成门站位置选址、主干线线位选择、管线铺设设计,正在立项报批;第一污水处理厂完成环评、可研和选址,计划9月份开工;330kV变电站正在选址,110kV源泰变电站已开工,预计年底建成投运。

  兰州新区今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8个,总投资283.9亿元,目前基本建成项目8个,总投资13亿元,在建项目15个,总投资32.6亿元,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238.3亿元,正在洽谈项目249个。为加快兰州新区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兰州新区全力推进企业出城入园项目,制定了出城入园企业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兰州市确定应出城入园的企业共26户,已与新区签订搬迁入驻协议的企业7户,有意向新区搬迁的企业6户。

  对农民关注的土地征用及乡镇托管等问题,兰州新区积极稳妥推进。今年,新区组织村民代表赴西安、郑州等地学习失地农民安置点规划建设的先进经验,目前已初步确定4个村民安置点选址和设计方案。中川镇、秦川镇及西岔镇7个行政村已由新区托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面向全国的人才招聘活动正在进行面试,表现优秀的基层单位干部也在逐步选拔调入。

  为使兰州新区开发建设走上一条“好中求快、快中求优”的科学发展道路,兰州新区对招商引资企业进行严格筛查,实行严格的选商、择资和“限时清场”制度,针对签约后迟迟没有进展的项目,将亮出“红、黄牌”,坚决打击“圈地”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