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日官员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项目进一步会谈

2011年09月16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9月16日电 (白云水 唐存良)日本外务省日中经济室室长滨田隆等百余名日本政界、经济界人士16日抵达河北唐山。就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建设,双方官员进一步展开了会谈,并一致认为,该园区将会成为“中日两国21世纪经贸合作最大的一个项目”。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表示,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是两国政府正式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是两国为世界调整结构树立的一个样板。我们要利用日本的科技和新型产业发展的优势、曹妃甸的巨大市场潜力和优良的港口基础设施,共同打造一个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新型产业示范区,成为中日两国21世纪经贸合作最大的一个项目,使其成为中国第三增长极的一个“发动机”。

  唐山市政府驻日本事务所所长小林诚透露,该工业园60平方公里范围内水、电、通讯和绿化等配套设施正抓紧完善,已经具备了产业项目入驻的基本条件。截至目前,投产、在建及签约项目共20家,计划总投资129.7亿元人民币。今年拟续建、新开工项目7个,上半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多人民币。

  小林诚表示,不久,这里将成为中日两国绿色创新中心、研发孵化中心、综合管理中心和生态工业旅游中心。

  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是中日两国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正在启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中国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曾先后考察过该园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