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航局官员:未来5年民航维修业将迎来巨大发展

2011年09月16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9月16日电(记者 杨伏山)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司长周凯旋16日在厦门表示,未来5年,中国民航将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民航维修业将迎来一个巨大发展机遇,新增维修专业技能人才需求在2.4万人以上,航空公司的维修服务将逐步上升。

  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厦门市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厦门)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举办,主办方当天在厦门对外发布这一信息。周凯旋称,在未来5年中国民航维修业继续迎来一个巨大发展机遇的环境下,举办这一展览会,将为中国内地航空维修企业搭建一个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维修企业的形象。

  经过几代民航人的努力,中国民航已具备从航空器市场制造到航空器运行和维修的初始适航和持续适航审定系统。周凯旋介绍说,过去10年间,中国民航机队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0.6%,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民航共拥有各类运输飞机1707架,通用航空器1000架左右。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为民用航空维修业带来巨大市场发展空间,2010年中国民航维修市场总量达到23.2亿美元,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民航维修市场。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内地共有维修单位370家,建立起了由航空器机体定检、发动机翻修以及相关部附件维修组成的较为完整的维修产业链。

  中国内地民用维修单位分布呈现明显的地区性,在175家独立维修单位中,成都、西安、厦门等7个主要城市或地区集中了约7成的维修单位。

  在此背景下,举办一个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政府支持、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中国(厦门)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成为业界共识。

  据介绍,首届航空维修展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国、美国、西班牙、俄罗斯、新加坡、法国、爱尔兰、加拿大等国家的企业报名参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