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肯德基年内再次提价 网友斥成本上涨说站不住脚

2011年09月27日 1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德基年内再次提价网友斥成本上涨说站不住脚
  肯德基昨日再提价涨价幅度0.5至1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6日早,有微博网友陆续发现肯德基价格出现了调整。对此,有媒体记者昨日向肯德基所属的美国百胜餐饮求证,对方证实价格调整,但指出调整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为此不做讨论。这已经是一年内肯德基第二次调整内地部分产品价格。

  肯德基一年内两次上调部分单品价格

  昨日,有不少在肯德基消费的网友发现肯德基又涨价了,6元的皮蛋瘦肉粥+油条的套餐变成了7元,火腿蛋堡+豆浆也涨了1元;中可乐和大可乐分别上调到7元和8元;更有超值套餐涨了2.5元~3元。

  这已是肯德基年内第二次对部分产品进行涨价。肯德基方面称,自9月26日起执行新价格,以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肯德基1月底时部分单品涨幅从0.5元至1元。数据显示目前百胜集团约1/3的收入来自中国境内餐厅,旗下在华餐厅已超4000家。

  网友称企业涨价是常态 不需要理由

  在得知肯德基部分单品提价后,有网友无奈的表示,企业要涨价,谁也挡不住,看来以后去肯德基吃东西必须得拿优惠券了。

  网友无数想说的话:在中国,企业涨价是不需要理由的,有本事你别消费。茅台不是生活必需品吧?可是人家说涨就涨了,并且涨得狂躁和离谱,可是连发改委都拿人家没辙!肯德基涨这点钱又算得了什么?根本就不会有人来管!从来都是企业想怎样就怎样!

  网友小猪维尼:尽管大家都知道肯德基、麦当劳这些洋快餐是暴利,尽管大家都知道这些食品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仍然有那么多人去消费,去捧场,怪得了谁?

  网友李保均也在其微博上预测,既然肯德基迈出了这一步,那么麦当劳涨价就只是时间问题。两个带头大哥走在了前面,永和、真功夫、面点王等当然会跟进。

  网友斥肯德基“成本上涨说”站不住脚

  肯德基方面称,此次价格的调整是为了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但这种说法似乎并不被网民们认可。网友“和气说理”说:肯德基的售价已经超出成本价多少倍了?还说是成本上涨?就拿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豆浆来说,豆浆粉的成本仅0.7元,可是肯德基的售价居然可以高出成本价近10倍。大家想想吧,什么成本上涨,都是骗小孩子的。

  网友夜夜无眠:成本是在上涨,但是对于肯德基来说根本不构成任何压力。他们敢不敢公开一下售卖商品的成本?看看一杯可乐人家卖7块8块,可超市里才卖2块多!成本上涨,这理由一点诚意都没有,太敷衍了!

  肯德基今年2次调价

  2011年1月31日:

  美国快餐连锁店肯德基(KFC Corp.)宣布,由于成本攀升,从1月31日起对中国部分产品进行提价,单项产品涨幅为人民币0.5-1元,报道称,这是2008年8月份以来肯德基在中国市场上全国范围内的首次调价。

  2011年9月26日:

  据百盛餐饮在华负责人表示,肯德基年内第二次对部分产品进行涨价,自9月26日起执行新价格,称是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

  (记者毛雅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