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口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应对贷款难销售难

2011年09月28日 14:4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要把农民组织好,把菜种好,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富硒瓜菜。”昨天上午,遵谭镇咸谅村委会主任王良进表示,常年瓜菜基地建设让农民尝到了甜头,区、镇、村计划加大投入,扩大再生产。

  据了解,我市现有100亩以上常年瓜菜基地2.5万亩,年产量15万吨左右,全市现有总人口204万人,按人均日消费蔬菜0.5公斤计算,全市年需要消费蔬菜量37.2万吨,全年瓜菜自给率约40%,缺口20万吨以上。这为常年瓜菜基地的发展提供了市场。

  王良进表示,这几年,村委会引导农民发展常年瓜菜、香蕉等高效农业产品种植,群众的收入有了较大提高。但是随着治坡改种的进一步推进,农业生产贷款难、品种杂乱、信息不灵、销售渠道小等问题不断出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针对这些问题,村委会计划实施对群众的第二轮组织,引导群众联合起来,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成立了海口丰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华区安排专业合作社筹办经费5万元。

  据了解,各区对常年瓜菜基地建设的劲头都很足。龙华区今年计划投入334万元,用于一期1000亩田洋的包装车间、水井、水塔、道路、配套变压器等的建设。

  龙华区区长符革介绍,“十二五”期间,该区今年重点抓好咸谅、文谢、龙合三个菜篮子基地建设,同时继续巩固城西镇苍东、大样,新坡镇农丰、塘柳等一批原有的生产基地。

  秀英区统历岭常年蔬菜基地面积550亩,今年8月初开建大棚,目前主体骨架已安装完成80亩、覆盖薄膜70亩,已全部种上蔬菜,预计10月底全部建成。基地建成后,计划种植苦瓜、豆角、黄瓜、冬瓜、萝卜、佛手瓜等,预计每亩年产值1.6万元以上,远高于基地建设前的0.6万元。(记者黎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