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庆商家忙“抢钱” 衣食住行轮番上涨推高CPI(4)

2011年10月01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过去,“银十”迎来第一天,各地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开始见效。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部分二三线城市逆势上涨

  “金九”过去,“银十”迎来第一天。各地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开始见效:高企的房价受到明显遏制,并且一系列迹象也释放出可能降价的信号。但是,虽然部分限购城市的房价已经在政策的不断施压下应声而降,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依旧悄然上涨。

  在山东烟台,去年7月均价在每平方米4500元左右的商品住宅今年1月以来已经突破6000元。

  福建泉州城区的商品住宅均价,从1月份的每平方米7000元,到6月底首度“破万”;隔一个月后,已接近每平方米1.1万元。

  辽宁丹东是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之一,今年1~6月间,前四个月涨幅均在两位数之上,有三个月的涨幅更是名列70个大中城市首位。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堪称逆势上扬,有些城市甚至连月保持两位数上涨,这是本轮调控出现的新特点。

  在调控层层加码、毫不放松之际,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为何依然“顽强”上涨?

  据新华网报道,经记者实地采访发现,除了没有实行限购之外,其原因大致集中在,特色题材炒作下的“诱涨”、 限购需求挤出下的“助涨”和较低价格基数上的“追涨”。

  近年来,国务院批复了十多个国家级区域发展规划,这成为一些城市楼市持续升温的重要题材。

  泉州市区某楼盘售楼部经理称,新推出的很多房源都已售完,而大约30%的签约客户是受福建、厦门等地限购令影响“回流”购房。

  在丹东,生态环境、气候良好,是宜居旅游城市,近年经济又快速增长,但房价基数较低,去年为每平方米3243元。调查显示,当地房价基本适应当地购买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