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史玉柱海选徒弟 瞄准网游研发方面人才

2011年10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自从《征途2》上市之后,史玉柱的曝光率变得更高了。无论是反复不断的"增持民生银行",还是价值百万的天价午餐,史玉柱一直处于媒体的暴风眼之中。

  一直在折腾的史玉柱,这回又有新的动作了。根据巨人网络招聘官方微博表示,巨人公司多名高管、HR专人将从本月下旬开始,走进上海、北京、成都、合肥、西安五大城市的清华、复旦、交大等六所名校。在历时三周时间里,从今年优秀毕业生中为史玉柱海选徒弟。

  据巨人网络招聘官方微博的描述,这是史玉柱的首次公开招收徒弟。按照招收程序,入选优秀毕业生在内部经过培训考核后,将成为史玉柱首批徒弟候选人,他们能免费获得3个小时与史玉柱内部午餐的机会。在此基础上再经多重专业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者将成为史玉柱的首批嫡系弟子。

  《天下公司》联系到了巨人网络科技公司,公关总监马全智告诉《天下公司》,巨人集团十分重视此次校园招聘活动,把公司老总史玉柱这张底牌抬出来,是为了使这次招聘更加具有吸引力。

  马全智:每个公司都有一个自己的培养人才的方式,现在的人才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如果说没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其实对吸引人才来说比较难。这次也算是我们亮出底牌去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一个方式,我们感觉,因为比薪酬、比待遇,比环境可能巨人跟同行比都具有竞争优势,而且现在人才知道竞争也是最激烈的竞争,我们也想借这种大学生群体在人群当中的关注度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符合我们要求的踏实的人,志同道合的人能够加进去,一起把游戏产业传承下来。

  进入10月,盛大、巨人、完美、腾讯、搜狐畅游等游戏公司也将纷纷开启校园招聘计划,随着网游行业竞争的进一步白热化,网游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以及人才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此次巨人网络科技公司高调招聘,瞄准的都是网游研发方面的人才。

  马全智:现在海选阶段主要以研发的人员为主,具体现在有十来个岗位,像游戏开发的工程师,像3D游戏的开发,还有JAVA游戏开发,还有包括游戏数值策划,还有安全开发等方面。史总之前提到的比较多也很重视的一块就是游戏的数字策划这块,他也是觉得这块整体上还是比较缺这方面的人才,他也觉得这个策划会影响到一款游戏好坏的很重要的标准,所以这个岗位也是外界比较关注的。

  史玉柱之所以看中"游戏数值策划师"这个岗位,除了这个岗位人才奇缺之外,还有一层情感因素。据说,国内一流游戏制作人纪学锋是史玉柱的首位弟子,他当年毕业进巨人从事的正是数值策划岗位。史玉柱本人也曾多次向外界提到数值策划对游戏的重要性,并强调说策划水平制约了国内游戏业发展。

  巨人集团的招聘现在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但至于未来史玉柱能够拿出多少时间来面授技艺,可能忙于各种商业活动的史玉柱自己也不知道拿什么时间来教导弟子,也许只有吃午饭的时候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