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部长:更大投资预见性有助于中国经济增长

2011年10月12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 许婧)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埃德•法斯特称,与中国签订《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将导致更大的双向投资、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加拿大中小型企业的成功。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12日透露,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亚太门户事务部长埃德•法斯特11日在中国上海、昆山和苏州访问。

  “更大的双向投资使我们两国实现双赢 。”法斯特说,“例如,中国受益于领先于世界的加拿大航空航天和高附加值制造业公司不断增加的基于创新和知识的投资,而加拿大受益于因加拿大企业在外国获得成功而增加的就业机会和繁荣。”

  中国是加拿大第三大商品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加拿大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这些商机包括其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和消费群、稳定经济增长、基础设施需求以及对能源和自然资源的需求。

  法斯特认为,通过增加加拿大在航空航天业、高附加值制造业以及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和专业知识,更大的投资预见性也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据悉,为展示《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的共同利益,法斯特参观了加拿大公司麦格纳闭锁系统在昆山的制造工厂。中国在2009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新车销售市场。

  “通过全球供应链,世界一流水平的加拿大公司在中国经商的成功也有助于中小型企业在这个高增长的市场取得成功。”法斯特表示,“小型企业是加拿大创造就业机会的命脉,他们在国外的拓展将给国内带来更大的繁荣。”

  部长还会见了庞巴迪公司的代表,以推动加中两国在中国不断发展的航空航天领域里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谋求提高其在全球商业航空航天市场的参与度,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拥有终端至终端的专业知识,将有独特的优势,帮助中国实现雄心勃勃的航空航天目标。”法斯特说,“更大的投资预见性,将有助于促进加拿大增加投资和加强航空航天合作。”

  据悉,加拿大和中国目前正在谈判《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旨在为两国投资者提供可预见性和保护,以确保双向投资的不断增长。“《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将给两国带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法斯特说,“谈判进展顺利,我们两国正在共同努力以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互利的协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