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梦支撑1.3米残疾女孩走下去(图)

2011年10月13日 14: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梦支撑1.3米残疾女孩走下去(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高1.3米,一头干练的短发,让26岁的曹南南看起来很精神。这些年来,曹南南承受了常人无法体会的辛酸,由于患有先天性营养障碍,导致她骨骼发育不良,走起路来左摇右摆。初中时曾有人嘲笑她像“鸭子”,就业时她遭过歧视,为了改变命运,她参加成人高考,通过努力成为优秀毕业生,她每步走得都很扎实。如今,她有个愿望,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

  出生被诊断为先天性营养障碍

  曹南南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她的微笑总能感染身边的人。26岁的曹南南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营养障碍,医生称其活不过30岁。曹南南说,6岁时母亲曾带着她去了好几所小学,可是对方都不接收她,她只能被母亲领回家。直到7岁时,母亲带着她再次来到学校,并承诺可以让姐姐领着她上学,学校才肯收留她。

  得知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曹南南加倍努力学习。然而,升入初中后,让她有了许多的压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曹南南的病情也加重了,腿部越来越弯曲,走路也很吃力,由于她走路的样子左摇右摆,被淘气的同学叫成“鸭子”,每当这时,曹南南就躲在角落里流泪。

  家庭贫困放弃上大学的机会

  母亲孙女士觉得这辈子都亏欠女儿,因为当年曹南南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可由于家里困难,当时还要供弟弟和姐姐上学,曹南南考虑到自己的身体不好,就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他们。曹南南说,“我不愿看到父母为难,所以我主动说不念了。”

  当年曹南南还消沉了一段时间,母亲送了她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完了这本书,她才有勇气面对生活。“我也希望女儿可以继续读书,可是条件不允许,就忍痛让孩子放弃读书了。”孙女士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