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宋河酒业副总经理:白酒涨价属市场正常现象

2011年10月1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宋河酒业副总经理:白酒涨价属市场正常现象
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马丽)10月12日,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暨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拉开帷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商来到现场。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光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的独家专访,他认为,近期白酒价格持续上涨,与消费观念升级和厂家制作成本提高有关,涨价是正常现象,但他也指出,实际市场需求未必有这么大。

  今年白酒业涨价势头非常迅猛,节前白酒更是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潮。据悉,9月10日起,“王糖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上调20—30%,飞天茅台出厂价保持在619元,但据调查,其在北京市面上的销售价格已近2000元。很多高档白酒价格疯涨,但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对这一现象,刘晓光表示,涨价主要是市场和营销两个层面为主导,其中,原材料涨价是重要原因:“在社会整个物价提升的趋势下,酒产品原材料成本增加也是必然。”他认为,很多高端酒实际已上升成为一种奢侈品,因此这部分产品涨价更为显著。

  近年来,人们对高端酒的投资热情也是促使白酒价格不断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刘晓光分析称,这是白酒自身特性与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他说,白酒收藏在国际上早已盛行,其他产品不一样,白酒年代越久远,品质越高,所以具备收藏价值。白酒收藏热度近几年不断增加,尤其是高端酒,其增值潜力更大。

  刘晓光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走向商端化是一个大的趋势,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向与产品价值的同步升级是一定的。虽然认为涨价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刘晓光也表示市场的需求未必有这么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