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土豆滞销农民微博"含泪求助" 成龙基金愿帮忙

2011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我国北方土豆再一次陷入“农业周期律陷阱”,去年能卖1.2元/斤,今年此时却连三四角一斤都不好卖,大量土豆滞销,内蒙目前的土豆滞销量甚至达到了近七成,农民苦不堪言。部分农民把苦水倾诉到了网上,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土豆四毛五 含泪求帮助”

  “大家好,我是内蒙乌兰察布后旗十六号的农民李继文,新浪微博协助我开了这个微博。我这里土豆滞销700吨,非常紧急!现在土豆都在田地里,没有地方屯,天气越来越冷,土豆一受冻就完了,我们一年的心血就全白费了……请好心人帮帮我们,土豆四毛五一斤,含泪请大家帮忙,感激不尽,电话:13722083159。”

  10月12日傍晚,内蒙农民李继文在新浪上开通了个人微博,发出了这则求助信息。谁知,短短三天时间,就有9万多人转发了这则微博,李继文卖土豆的事传遍了大江南北。

  转给土豆网 成龙愿帮忙

  李继文的手机很快就被“打爆”了,北京、上海、广东……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打电话向他求购以解其燃眉之急,有的要几斤,有的要几十斤,让李继文非常感动。但网友们的单笔需求量太小,运费太高,让他很为难。要解决他的问题,还得靠大客户帮忙。李继文称,他目前已与一家淀粉厂达成了合作意向,淀粉厂愿意向他购买几百吨小土豆。

  知名网友“互联网的那点事”把李继文卖土豆的事转发给了土豆网。虽然土豆网是家视频网站,并不卖土豆,但该网站还是愿意为其提供帮助。土豆网又与成龙慈善基金会取得了联系,该基金会表示愿意购买175吨土豆,赠送给低保、福利中心、特殊学校及贫困小学。(记者 张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