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架A380通过验证飞行开始载客运营

2011年10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承载506位乘客的中国首架A380飞机通过民航局的验证飞行,17日起正式载客飞行,首航北京-广州-北京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国惟一订购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共购买了5架,目录价格每架2.5亿美元左右。南航将以此为契机,提高品牌形象和国际竞争力,跻身全球顶级航空公司行列。据悉,今年12月,南航将接收第二架A380,明年再接收第三架。

  中国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南航A380飞机于13日在法国图卢兹机场开展了6个小时的本场训练,14日从图卢兹调机飞行10个小时到达北京;15日下午从北京飞往广州,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开展了应急演练和3个小时的本场训练。16日上午飞机从广州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并于当日下午返回北京,完成验证飞行任务。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牵头组成的验证小组检验了南航A380机型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机场的实施运行能力,并给予肯定。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宣布,南航A380飞机已完成运行前的所有验证工作,顺利通过了审定,今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截至目前,南航已派出10组,共计20名飞行人员赴法国学习A380机型技术。其中机长11名,副驾驶9名。这些人员在法国期间先进行地面理论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再进行模拟机飞行任务。全体人员均以90分以上的成绩优异完成理论考试,并顺利通过模拟机飞行训练。

  今日,执行首航任务的机长是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执飞A380飞行更稳定,噪音更小。感觉飞机敏感度高,要掌控好速度,轻盈操作。此外,A380飞行高度比其他机型低600米,机上人员的感觉更舒适。

  作为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巨无霸”客机,A380正式投入运营已达4年,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等已陆续接收57架A380。中国南航极为重视A380客机运营,前期安排飞行国内京沪穗“黄金航线”,随后A380将投入到国际航线中。

  今日A380首航的乘客,全部是南航邀请的嘉宾,其中,“小巨人”姚明也是首航贵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