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洲首家槽式太阳能基地宁夏开建 投资22.5亿

2011年10月1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洲首家槽式太阳能基地宁夏开建投资22.5亿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陶源等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银川10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总投资22.5亿元,亚洲首家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站近日在宁夏盐池开工建设。该工程的建设对亚洲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起到重要启示作用。

  本次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站由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投资建设,联合华北电力设计院、西门子等公司共同打造,规划容量高达92.5兆瓦,充分利用了宁夏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沙漠荒地,减少了煤炭等化石能源对环境的污染,调整和完善了当地的能源结构。

  据哈纳斯新能源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有效地实现了大容量的光热发电,提高了太阳能电厂的总体效率。

  该工程计划于2013年10月建成投产。建成后,预计于每年节约标准煤超过10万吨。

  记者了解到,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站已在埃及、美国等国成功运营,证明该系统适用于光热和油气资源都丰富的地区,在中国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未来5年将在全国光照条件好、可利用土地面积广、具备水资源条件的地区开展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示范,以西藏、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云南等省区为重点,建成1000万千瓦以上的太阳能电站,通过这些试点地区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到2020年开始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此举意在实现我国对世界做出的节能减排承诺,同时有效推进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