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纺协副会长:中国纺织业的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2011年10月2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透露,2011年前8月中国服装出口数量增幅1.8%,比去年同期下降一成三,出口金额增幅二成五,比去年同期上升7.2%。“十一五”期间,中国人均纤维消费量为18公斤/人,而到“十二五”期间,人均纤维消费量将增长到22公斤/人。中国纺织业的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孙瑞哲于此间举办的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对记者表示,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中国纺织业今后一定要加强学术力量与产业发展的系统对接,实现纺织工业规模扩张型让位质量效益型、消费增长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匹配、传统产业与新产业的跨界融合的三个发展路径的转换。

  作为中国纺织业界的一次学术盛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和台湾的众多纺织专家与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表示,新时期中国纺织科技工作正面临着艰巨任务,他认为未来纺织科技要继续发展和进步,就必须将纺织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深入扩展,所有创新必须系统集成。此外,东华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分别就“聚合物基纳米杂化纤维的设计与构筑”和“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人类文明”等课题进行了探讨。

  以“材料科学与现代纺织”为主题的学术讨论是此次年会的重中之重,分别设置了“纤维材料”、“复合材料及技术纺织品”和“现代纺织加工技术”三个分会场。同时,还举办了“最新科研成果与高新技术孵化论坛”和“最新科研与高新技术孵化成果介绍”活动。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